流感高峰將至 過年前掀防疫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入冬以來寒流一波接一波,這波寒流甚至傳出有民眾併發流感重症,導致不幸死亡的事件。 眼看過年將至,衛生單位建議有免疫系統疾病以及慢性患者,提早施打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今年冬天特別冷,感染流感的民眾也比較多。衛生單位呼籲,打疫苗趁現在。

新竹縣疾病管制課課長 賴瑞霞:「每年流感都會有兩波的高峰期,第一波是在聖誕節的前後,第二波是在我們農曆年的前後,接種疫苗之後必須要有10到14天,我們才會達到一個保護 的效果,現在施打疫苗是最好,因為兩個禮拜後,十天以後就是我們的農曆節,所以現在施打,我們的保護力剛好在那個時候可以發揮出來,那個時候的效果是最好。」

即將進入過年流感高峰,衛生單位忙防疫,診所也待命。

小兒科診所院長 陳壽祥:「3歲以下跟65歲以上老人免費施打,到了12月份因為有多餘的疫苗,他就開放給一般民眾施打,所以在目前的話是只要到任何醫療院所,或者是衛生所都可以接受免費的流感疫苗的注射。」

流感來勢洶洶,上週內甚至奪走四條人命,全都是四、五十歲的中壯年人。

小兒科診所院長 陳壽祥:「流行性感冒它只有ABC三型,但是它造成的症狀比較嚴重,它可能引起高燒不退,全身無力肌肉痠痛,甚至會併發肺炎及腦炎,這樣嚴重的併發症,所以死亡率比較高。」

醫師提醒,除了打疫苗,民眾應該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減少病毒感染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