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寒假輔導課 教部:不須請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21日開始放寒假,但不少國高中也開始上起寒假輔導課, 許多家長學生就怕課業跟不上,不敢不參加,教育部強調,校方不能硬性規定學生參加輔導課,而且,如果學生不上輔導課,也不需要請假。

寒假第一天,許多國中孩子還是一個個背著書包乖乖上學去,都因為學校開了寒假輔導課。

學生:

「(不敢請假不去上),對啊,(為什麼),因為該上的還是要上啊。」

家長:

「全家出遊的時候他不要去啊,呵呵呵,放不下功課啦,還是要考慮到功課。」

做父母的壓力好大,想帶孩子出遊,又擔心孩子沒上輔導課,進度跟不上,就算今年寒假輔導課程只有短短5天,還是不敢不到學校。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我想寒假輔導的事情一直都存在著,如果只有他一個人不去的時候,他其實有很大的心理壓力,以前我自己的孩子也是這個樣子,我們是一直呼籲說,學校第一個,要很清楚的讓家長老師知道,那個不要強迫,第二個千萬絕對不要去排新課程。」

教育部政務次長 吳財順:

「我們會請駐區督學,採取逐校叮嚀的方式來提醒,我們所屬的國立和私立的國高中職,不能強迫參加,不能提前教授新的課程進度,以及不能超收費用。」

學校在寒假和暑假期間開設輔導課,美其名是輔導課,但是不是在趕下學期的教學進度,過來人都心知肚明,儘管教育部大聲呼籲,不能強迫國高中學生參加輔導課,卻解除不了檯面下學生和家長的升學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