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國抗議持續 要求清除本.阿里餘黨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1月21日是突尼斯為茉莉花革命中喪生者舉行國哀的第二天,突尼斯民眾也繼續在街頭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政府清除被罷黜總統本.阿里的餘黨。

示威民眾高喊口號,他們對延續了二十三年的沉默已經忍無可忍,要求清除所有本.阿里的餘黨。示威活動非常和平沒有發生衝突。

此前,為了平息民眾的憤怒,繼總統和總理之後,突尼斯臨時政府的所有憲法民主聯盟黨的黨員都宣佈退黨,憲法民主聯盟黨也因此宣佈解散。

星期四(1月20日),突尼斯臨時政府召開了首次內閣會議,會議宣佈將大赦突尼斯境內所有政治犯的,沒收本阿里所在的前執政黨憲法民主聯盟黨的所有資產,並且對逃亡在外的本阿里簽發了逮捕令。會議還決定為在茉莉花革命中死亡的上百名民眾哀悼三天。突尼斯總理加奴希表示,總統選舉將在六個月內舉行。

在法國之後,瑞士星期四(1月20日)也宣佈凍結本.阿里及其家屬在瑞士的資產。同一天,有關本.阿里夫人捲走1.5噸黃金逃亡的傳聞得到進一步的確認,突尼斯央行此前曾否認了此一傳聞。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