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胡錦濤訪美面子大於裡子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1月21號,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離開芝加哥市回國,結束了為期4天的訪美行程。這次胡錦濤訪美,象徵意義大過實質內容。下面請看本臺資深評論員李天笑博士的評論。

李天笑博士:這次胡錦濤訪美,基本上是推諉之旅,用450億美元,幾十個項目來替美國人消氣來了。

因此,雙方在實質的問題上,達成的協議非常少。比如,在人民幣匯率問題上,胡錦濤基本上裝聾作啞。奧巴馬在私下也談了這個問題,但是基本上這次沒有解決。

另外,在朝鮮問題上,在私下談的時候,奧巴馬也是希望中共對朝鮮方面施加更大的壓力。但是在聯合日報裡看得出來,基本上是一筆帶過,沒有談到更深的問題。

在知識產權方面,也是能避就避。到時在人權方面,這次的話,表現出美國方面對中共專制、對胡錦濤方面非常大的不滿,施加了很大的壓力。

國會的領袖、參議院的、眾議院的議員都拒絕參加國宴。另外的話,有的國會議員在公開的場合講胡錦濤是獨裁者,中共政權是個流氓政權,都是反應了美國人,尤其是草根民眾,對中共的不滿。

因此來說,這次實際上雙方都沒有在根本的問題上達到共識。這次訪美,基本上就是走過場。儘管中共媒體吹的很厲害,實際上是非常平淡的,也沒有取得甚麼成果的訪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