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23日南下 轉有雨低溫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今天是週末,雖然是好天氣,但是要告訴您,從23日開始,也就是明天,好幾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接連南下,溫度下探到10度,加上南方系統又持續提供水氣,北部東北部地區,甚至中南部山區未來一星期都會出現明顯降雨。

難得週休好天氣,台北建國假日花市一早就湧入不少民眾,不過別看陽光露臉,一大清早氣溫還是很低,淡水就出現11.4度低溫,還好白天溫度慢慢回升,但是這樣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只維持到23日星期日上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蕭家森 :

「預計在明天下午以後進來的那波冷氣團,低溫的現象還是有機會到達13度12度以下的情況,下禮拜來的這兩三波冷氣團,影響的層面,大概都有機會讓整個低溫狀況,會達到10~11度的情況,所以未來的這一段時間,低溫的現象還是比較顯著。」

北方天氣系統勢力太強,幾乎每隔一天就將一波冷空氣推向台灣,24日、25日最冷, 到時北部低溫只有10度、中部11度、南部和東部13度,未來一星期不只低溫都在15度以下,菲律賓附近水氣更不停往北輸送,台灣又會轉為多雲短暫雨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蕭家森

「冷氣團再度南下,水氣一波波在提供的過程,所以在迎風面的北台灣地區,包括到東半部下雨的機會當然是普遍比較偏高,在未來這一個禮拜,在東北方的迎風面的這些地區,特別是東北部跟北部地區,尤其在北部的山區,雨勢上來講,應該有機會比較偏明顯的情況。」

濕冷天氣維持整整一星期,提醒您,如果家中有必要的清潔工作,趁著周末,先做完會比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