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將調查腐敗和濫用權力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星期六,突尼斯的調查人員表示,將調查內政部對於本次起義中抗議者的死亡是否負有責任。

本星期,突尼斯臨時政府成立了三個委員會,負責調查前任政府的腐敗行為,在起義中濫用權力的行為,以及策劃未來政治改革。三個委員會的負責人都表示這些委員會是完全獨立的。

突尼斯內政部長表示,在抗議開始以來,已經有78人喪生。但聯合國人權委員則認為死亡人數高達117人。

突尼斯腐敗調查委員會的主席阿莫爾呼籲有關人員,保護腐敗的證據,並指出任何損毀證據和文件的行為都是犯罪。

政治改革委員會的主席阿科爾則表示,在一年內將修改整個突尼斯法律,以求在經歷了長期的任意專權之後,突尼斯得以保障民主權利。

突尼斯民眾抱怨,在突尼斯各層政府中腐敗氾濫,從小官員為了開出生證而索要幾塊錢的賄賂,到本·阿里的家人要求大型企業交付一定比例的利潤。許多人指責本·阿里家族聚斂了大筆財富。

而突尼斯民眾則對這些委員會能否保持獨立,並追回本·阿里家族的贓款而感到擔憂。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