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賣房相助 蕭青陽四獲葛萊美提名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台灣設計師蕭青陽,憑藉作品《故事島》,已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等多個國際設計獎項,並且第四度獲得美國葛萊美獎提名。21號,蕭青陽在行前記者會上透露,為了支持他的事業,父親賣房子相助。

四次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台灣設計師蕭青陽,一上臺就是先感謝父母,以及支持他的各界好友。

台灣設計師蕭青陽:「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提的,就是謝謝我的爸爸,他在看我剪故事島,剪到快一年半的時候,他把房子賣掉給我一百萬,雖然在幾次的提名,父母都無法陪同蕭青陽前往,但看著自己兒子,對設計無怨言的付出與努力,將台灣本土名聲傳播到國際舞臺,從他們臉上的笑容發現,滿滿的欣慰。

蕭青陽父親蕭憲:「賣掉是以前,是經濟有差一點,但他要做也沒有甚麼大的本錢,以剪紙的概念為《故事島》量身訂做,每一個圖騰、每一個刻痕,都是記錄著道地的台灣生活。蕭青陽的作品有創新有細緻,還有感人的故事,只因為他體悟到了,其實關懷人性才是最重要的。 」

台灣設計師蕭青陽:「其實我真的是用關心的角度,去設計這樣的作品,沒想到這個關懷、關心的概念,其實那些評審給它高分。」

第53屆美國葛萊美獎,將於台灣時間2月13日揭曉,蕭青陽說,這一次要透過他的作品,把台灣對土地的感情,告訴給世界各地的朋友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