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菜香滿客莊 頂級廚藝現山城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174) 現在是台灣苗栗客家福菜季的時節,苗栗公館鄉特別邀請親和力十足的「阿基師」到現場教大家製作養生的福菜美食,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品嚐吧!

這麼冷的天氣在苗栗公館鄉聚集了好多媽媽們,原來是國廚「阿基師」到現場親自傳授獨門廚藝,讓印象中死鹹的客家福菜變得甜美又養生。

國廚 阿基師:

「要讓世界各地的的人接受我們的文化美食,我們就要跟著大家的飲食習慣來走,所以要跟時代潮流,我們要注重養生、健康,不要太鹹。」

現場也特別邀請民眾一起與阿基師學習,以愛心與耐心來烹調這道特別的創意料理。

國廚 阿基師:

「千萬記住不要急著下調味料,給它一點時間跟愛心在裡面,讓福菜的酸甜味跟肉結合以後,先品嚐鹹度夠不夠。」

哇!健康又美味的福菜料理出來囉!阿基師強調一定要品嚐原味,才能保有福菜原有的味道。

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 鍾萬梅:

「很好吃,原味、又甜、又香、又好吃,客家的經典之作。」

國廚 阿基師:

「一定要淡化它的鹹度,因為它很鹹,那我們要的是福菜的梅香味,請千萬注意,不要急著放有鹽味的調味料,不管醬油、醬油膏、蠔油,甚麼亂七八糟,不要急,多給它一點時間,讓它原味呈現的時候,感覺就出來了。」

經由阿基師的料理教學,他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這道地的福菜文化,讓客家福菜成為一道連外國人都稱讚的好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