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學生品德 臺南推行讀報教育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近來校園霸凌事件震驚社會,許多教育界人士認為,品德教育才是正本清源之道。由臺南市政府教育處、大紀元時報及臺南市金城國中共同主辦「品德教育融入讀報教學研習」活動,推動讀報教育,讓師生在潛移默化中達到道德提升的效用。

最近校園內霸凌事件頻傳,人本教育基金會認為,改善的首要關鍵應該從和學生最親近的老師們著手。

參與讀報教學研習活動的金城國中校長 康晉源認為,霸凌事件,完全沒辦法把它歸咎於單一的因素。

金城國中校長康晉源:「我想從這個家庭來做起,父母親透過陪伴,那或者是透過不斷的去跟孩子做溝通跟分享,那再結合學校的教育,那整個社會教育 包含這個媒體,能夠共同也一起來承擔。」

內壢高中老師吳沛霞認為,學校教育上是不是過於重視分數,在道德教育上應該有更多可以提升的空間。

內壢高中老師吳沛霞:「那所以從心做起,道德教育上如何給孩子做課本的知識之外,對於這個關懷他人,打從心靈深處,為別人著想得這樣的一種社會價值。」

文賢國中老師表示,她在班上實施讀報教育,對學生品德有提高作用。

文賢國中老師:「學生在閱報當中,能提升自己的品格,對生命的尊重,然後對環境、對環保對資源,他們懂得如何去珍惜,然後在他們的品格上面,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提升。」

金城國中校長康晉源:「特別是好的報紙裡面,有一些相關的一些小品文,那能夠讓孩子都能切身的,透過他的一些平常他自己的一個親身的經歷,或者能夠觸動他的一個心靈的一些東西。」

與會的老師一致認為,讓師生在潛移默化中達到道德提升,才是解決霸凌正本清源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王金鴻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