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再爆抗議 籲總理等舊官僚下臺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1月23日(星期日),數百名來自突尼斯各地的民眾加入到在首都的抗議,要求總理加努希下臺,並解散臨時政府。當天據報導,前總統本·阿里的兩名重要盟友已經被軟禁。

數百名來自突尼斯全國各地的示威者聚集在總理府前抗議,並一度衝破了總理府前的鐵絲網。他們拒絕接受加努希週六有關選舉後退出政治的表態,要求徹底清除政府中的舊官僚。

示威者馬斯歐底舉著他兩位在衝突中死難的兄弟的照片,憤怒地說:“加努希必須下臺!他的刀子還沾著鮮血!本·阿里的憲政民主聯盟(RCD)的刀上還沾著鮮血!我們不要你們在這裡!”

示威者說,不希望失業青年布阿齊茲(Mohammad Bouazizi)自焚抗議而死,結果換來的卻是本·阿里逃往沙特,政府由他的盟友主導。

示威者們正在民眾中享有更廣泛的支持。成千上萬的警察和國民衛隊成員都主動脫離跟·阿里政權的關係,站在民眾一方。

國家新聞社當天還宣佈,本·阿里的發言人和首席顧問,以及前內政部長和上議院議長,兩人已經被軟禁,警方正在搜尋已經消失的本·阿里政治顧問阿卜杜勒-瓦哈卜。

一名調查人員週六還承諾,要揭開內務部在本月槍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中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