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遭掃蕩 送胡錦濤賀卡盼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儘管中國新年即將到來,不過中共對訪民的打壓,依舊沒有停歇,近日有 600多位從中國各省市區前往北京上訪的民眾,被北京員警關進了久敬莊黑監獄;另外還有約200位的訪民,聚集在北京南站,舉著賀年卡,要求胡錦濤關心一下訪民的生存權。

21號中午, 200多位訪民唱著冤歌,手舉送給胡錦濤的新年賀卡,要求政府依法治國、執政為民,並保障訪民們最起碼的人權及生存權。

訪民:「這些訪民沒吃、沒住,沒有家,有的房子都拆了,四處流浪,沒有住處。希望胡主席這次訪美回來,人權能有大的改善,也希望各界關注。這是腐敗和司法不公造成的,導致上訪洪峰,這些冤民上訪沒有解決的途徑,一個個都沒有活路。」

訪民近日透露,北京當局在21號上午出動了上百名員警,掃蕩露宿在馬路邊、橋洞下的訪民,並將網友送給訪民的生活用品都清走,抓了六車人關進久敬莊“黑監獄”,許多沒有被抓的訪民,卻因為禦寒的東西都沒了,只能在寒風中顫抖。

訪民:「所有的東西,被子、生活用品全搶走了。拉走了6客車人,有600多人吧。他們有員警、保安、還有城管。員警都有上百名吧。在外邊住現在是最冷的時候。」

訪民們在給胡錦濤的賀卡中寫道:還我家園、還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還我們被搶劫的財產,保障訪民們的生存權、人身自由權。他們同時呼籲各界,關注中國人數相當龐大的冤民群體。

新唐人記者 蕭宇 特約記者 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