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生禽流感 韓爆大規模口蹄疫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日本政府星期一宣佈,為了阻止宮崎縣禽流感疫情擴散,已派出自衛隊協助撲殺受感染雞只。

而鄰國韓國近日也爆發大規模的口蹄疫疫情。

日本官方週五公布爆發禽流感疫情,確認是H5型禽流感病毒,隨即撲殺農場的1萬隻雞,緊接著週日(23號)在宮崎縣,又確認另一起疫情,於是在星期一派出自衛隊協助撲殺養殖場的41萬隻雞,並且徹底消毒該區。

當地民眾質疑,為甚麼再度爆發疫情。

宮崎縣居民:「我必須懷疑,為甚麼這種事情又在宮崎縣發生。」

宮崎縣居民:「這真是可恥,前政府和現在的政府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但是還是無法阻止疫情發生,我懷疑是不是有甚麼措施遺漏了。」

韓國近日爆發史上最大口蹄疫疫情,估計全國有超過百分之15的牛和豬受到疫情感染。

韓國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這是韓國有史以來,首度必須撲殺超過13萬頭牛和200萬頭豬。」

韓國政府已經從英國和荷蘭進口疫苗,不過也在考慮自行生產疫苗的可能性,希望將傷害減到最低。目前計劃所有牛、豬只將會在1月底前接種疫苗,李明博希望疫情能在二月初的新年假期前平息。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