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旱南凍氣候加劇甲流傳播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曾經橫掃中國的甲型H1N1流感又開始活躍,自今年1月以來,各級醫院就診的病患逐漸增多,今年北旱南凍的極端天氣,加上年節返鄉的人口激增,加大了疫情傳播的機會。

據雲南省衛生廳通報,從1月1日到1月20日,雲南全省確診130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4例重症,1例死亡。自今年1月以來,到各級醫院就診的流感樣病例數呈現逐漸增多的趨勢,佔門診病例數的3.03%。

昆明市疾控中心官員:“秋冬季、春季這段時間是高發,一般人要持續到3月份左右,我們春節了嘛,人員流動大,火車、飛機、汽車,全國各地都在跑,空氣飛沫傳染的機會比較大,這個病全國各地都有。”

據昆明市疾控中心官員介紹,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經變異,重症病例都是併發其他病產生的,在流行季節裡應加預防。

官員:“預防和普通呼吸道傳染病的防治方法一樣,第一就是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第二就是加強室內的通風換氣,第三做一些適當的運動,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第四注意保暖。”

在中國因為注射國產甲流疫苗導致很多人死亡或致病致殘,昆明興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建議,接種國外進口疫苗,預防疾病的感染。

工作人員:“今年這個甲流肯定危險,它春節前後還有一波呢,國產的沒有進口的好。”

據報導,北京每天因高燒就診的2800名患者中,約有80餘人感染甲流。北旱南凍的極端天氣,將給傳染病的發生帶來更大風險。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