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親會陳旺 承諾修改法律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總理哈珀幾天前避開媒體,與捉賊被告的多倫多超市店主陳旺見了面。哈珀當面向陳旺承諾,政府在國會復會後就要提出議案修改刑法。

金牛城超市的店主陳旺現在回想起同總理見面的情景還覺得驚喜。

多倫多中區華埠超市店主陳旺:“根本沒想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非常非常地驚喜,也非常意外。”

不過,上週五晚意外發生了。總理哈珀邀請陳旺在萬錦市的希爾頓酒店面談了10分鐘,詳細詢問了陳旺2009年5月23日捉賊當天的情況,以及唐人街商家的困境。

多倫多中區華埠超市店主陳旺:“他問的事情非常細心。每個環節,怎麼發生的,怎麼去追小偷,警察怎麼對待我們,上庭情況怎麼樣,問我們現在需要甚麼幫助,現在存在甚麼問題,還有沒有人偷東西。”

陳旺說,總理向他承諾,幾週之後就會在國會提出修改法律的議案。

多倫多中區華埠超市店主陳旺:“總理說這種現象,我去抓小偷反而被告上這麼多項罪名,以後不會再發生。”

總理的發言人沒有透露修改刑法的具體細節,但表示司法部會儘快提出法案。

總理髮言人蘇達斯:“你知道國會在1月(底)到6月份復會,你可能預期哈珀總理儘快採取行動。”

現時刑法規定只有當小偷正在行竊時,店主才能捉拿。警察也據此控陳旺的罪。這引起社會的強烈關注。先後有2名國會議員應社區的要求,提出修改法律的議案。在陳旺被判無罪之後,總理哈珀在國會表態,責成司法部檢討刑法。

目前,曾經提出個人議案修改法律的兩個反對黨議員都表示,他們會支持保守黨政府提出的這個議案。而陳旺說,他在和總理見面之後,對唐人街上治安狀況的改善很有信心,而且,他說,總理非常支持小生意人保護自己的財產。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