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來台濟貧? 立委:想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那麼由於這個陳光標的捐款動作實在太高調,讓台灣各界都出現雜音,朝野立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也對於陳光標來台「高調」捐錢,表示了不滿。

中國首善陳光標砸5億來台發紅包,消息曝光一天,就傳出陸委會擔心高調行善惹爭議。

兩岸連鎖協會執行長 張永朋:

「我們本來是25日進來,改成26日進來,政府單位時間表希望我們重寫,去做一次工作上的補註,完全是程序上問題而已,所有台灣官方,沒有針對這件事,做任何喊卡或喊不要。」

這幾天一直和官方聯繫的張永朋,直說沒接到任何拒絕,計畫不變。

兩岸連鎖協會執行長 張永朋:

「因為陳光標是這樣,他比較喜歡感謝狀之類的,他這個人不避諱啊,你問他也是這樣講。」

大聲替陳光標喊冤,只不過,中國富豪以商務考察名義來台發錢,聽在朝野立委耳裡,覺得很不單純。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需要這樣大張旗鼓嗎?你沒有必要嘛,我相信你來台灣是要炫耀什麼,是要炫耀他什麼,他中國要救濟的人更多啦,我們不歡迎他這樣。」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陳光標來台,我覺得還是統戰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其實統戰,人家拿錢來花,好像也統戰得動啊。」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做善事很好,但我想陳先生應該先把中國貧戶,多做一點在中國貧戶身上。」

儘管內政部聯審會在下午,已經核准大陸首善陳光標來台,但所引起的疑慮,仍然未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