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酒屢創天價 假酒充斥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名酒茅臺等白酒「藏品」拍賣屢創天價,業者透露,名酒消費大都是公費報銷,大陸很多用廉價的酒精製成的假酒,有媒體披露90%的茅臺都是假酒 。

據報導,去年底,茅臺等白酒「藏品」開始盛行拍賣,單瓶成交價動輒突破百萬元。有拍賣行業人士透露,白酒一級市場、二級市場,廠商、拍賣行已形成利益

鏈。

山東白酒廠商 李先生:「茅臺它主要是有個品牌效應在裡面,肯定有壟斷,他喜歡怎麼漲就怎麼漲,幾十萬、一百多萬這個只能是拿來收藏。」

四川白酒廠商曹先生透露,有品牌的白酒是被人為炒高價格的。

四川白酒廠商 曹先生:「限量版、珍藏品啊 ,這個就是炒作的概念而已。幾千塊錢一瓶的,自己買來自己喝的還是少,喝這種酒的人他不會掏錢買,好多公費在消費這一塊的。」

據報導,貴州茅臺每年的銷售量只有20萬噸,而全國年銷量實際則達到200萬噸以上,估算市場上90%的茅臺都是假酒。

四川白酒廠商 曹先生:「現在有好多小酒坊,買的是那種食用酒精降低他的生產成本,酒廠的生產基地煙囪都不冒煙,幾個人在灌裝。」

在市場炒作下,茅臺、五糧液變成奢侈品,有白酒業者透露,「五糧液終端零售價達到800多元,而事實上,一瓶52度五糧液的成本僅30元左右。」

北京行銷顧問 王傳才:「品牌價值比較高,與成本沒有關係,白酒的製造成本很低的。」

中國白酒是由糧食釀造,以山西、四川及貴州等地產品最為著名。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