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煮 熱狗 鈉含量高 醫:鈣質易流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不論誰來做衛生署長,民眾的健康最重要,現代人生活忙碌,很少時間料理,便利商店的食品快速又便利,常常是民眾最好的選擇。不過今天消保會說,便利商店裡的熱狗 關東煮的鈉含量都很高,很容易超過每人每天的正常攝取量 2400毫克。

寒冷的天氣,來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最過癮了,不過你知道嗎?一碗關東煮的鈉含量可能高達2000毫克。我們馬上來算一算這碗關東煮的鈉含量有多高。

米血糕 158

黑輪 419

龍蝦魚卵卷 450

手工魚豆腐 419

貢丸 306

湯底 184

單位:毫克

加總:2008

消保官 吳政學:「從最高的除以最低的是22.8倍,換句話說加工食品的鈉含量遠高於非加工食品。這是提醒消費者的部份,當你吃的時候希望可以去搭配。」

消費者也別太擔心,不是關東煮和熱狗再也不能吃了。讓消保官教我們如何吃得安心又健康。

消保官 梁明圳:「要吃得健康,必須做一個正確的選擇。譬如說,湯少喝 調味包少用 盡量選擇非加工的關東煮,例如玉米 蘿蔔,少食用加工食品例如黑輪,這樣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比較有幫助。」

營養師說每人一天的鈉含量標準是2400毫克,如果過量對身體會造成不良影響。

營養師 許惠玉:「鈉含量過高,跟我們的新陳代謝症候群包括高血壓等等有密切的關係惠影響我們的腎影響我們的腦。對小孩子雪上加霜,對老人會增加骨鈣的流失。」

想要自己來換算鈉含量有沒有合乎標準,消保官說國內四大超商都已經承諾最慢三月底前將在門市的明顯處標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