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政府調薪?企業:看個人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馬總統提出公務員調薪3%的計畫,寄望民間企業能全面調薪。不過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齊頭式的加薪不是企業的方向。想要調薪的上班族,就要看個人表現了。

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

「事實上有九成以上的企業表示,他們並不會因此而調高他們加薪的幅度,或增加相關人員。」

儘管如此,還是有3成1的企業有調薪規劃,平均調薪幅度4.06%,調薪主要是因為有固定的調薪制度、員工表現佳和公司獲利狀況佳等。最讓人羨慕的是房地產業,可能有10%;台塑與頂新上看5%、裕隆以4.47%為目標、華航預計也有3%。

反觀企業,為了在年後留住人才會怎麼做?

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

「(我想)都會因應個人的表現,包括個人績效,或是部門業績,或是工作態度特別好的上班族來做調薪的規劃。」

晶華酒店人資副總 李靖文:

「我們一年大概有3個時段(調薪),因為我們一年是做三次考核,一個是端午節、一個在中秋,一個就是現在年底,針對表現佳的同仁給予調薪,上限是在 20%」

據統計,飽受金融海嘯的金融業,將會有1-3%的調幅,而業者表示,有國際證照的人,相對也會有較高的調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