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光標捐錢風波 見對岸宣傳包裝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陳光標的捐款方式之所以引發爭議,是因為他要求各縣市將受贈者集中,並由陳光標本人公開發錢。台灣學者觀察,近來從中共官員頻拋口惠、高調的大陸採購團、甚至是直接散財行動等等,中共宣傳攻勢明顯,台灣政府需要警惕。

陳光標高調散財,到底是善心人還是有心人。各地政府態度謹慎。

大臺中市長胡志強:「他對台灣的了解有多少,他要怎麼樣進行,排隊就有嗎?所以如果透過聯合勸募,透過紅十字會,這怎麼會有問題呢」

大臺中市長胡志強說他現在都還未和陳光標接觸。至於新北市和桃園縣則已經婉拒捐贈。學者分析,陳光標風波,與近年對岸的宣傳攻勢一致。

臺北大學經濟系教授王塗發:「馬政府是怎麼樣因應嘛?叫你去排隊,然後一個人一萬塊,中央政府怎麼可以任各縣市政府去決定呢,這笑死了,中國本身每人國民所得還不到四千塊,台灣你號稱已經超過一萬七千塊美金,然後要它來救助你」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CUT(鄭立中已經表明要去照顧低收入戶,而且講明要採買虱目魚之外,)各式各樣的採買團,各式各樣的動作也好,邀訪綠營人士學者,中國在台灣內部的影響力正在增加,而美日歐等這些國家,在台灣內部的影響力,正在逐步下講,這才是另外一個危機」

從中共官員的口惠,到富有人來臺散財,學者警告,中共宣傳趨向細緻策略化,企圖在台灣社會添加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