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中共在白宮自取其辱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國鋼琴家朗朗在胡錦濤訪美期間,於白宮國宴上演奏了中共的反美歌曲,有人將此稱為“白宮外交事件”﹔究竟這是朗朗個人無心之過,或是中共當局授意,外界猜測之餘,大多認為這種表現實在太失禮。

朗朗在白宮的國宴上,演奏的歌曲《我的祖國》,是中共著名的反美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曲,電影中美軍連連被中共士兵擊敗在朝鮮的戰場上。外界普遍認為朗朗此舉相當不妥,感覺這就好像客人來到主人家中辱罵主人一樣﹔紐約時報將之解釋為朗朗的“無心之舉”,然而朗朗卻在其博客中說,”能夠在眾多貴賓前演奏這首歌曲,他感到深深的榮幸和自豪。”

中國網絡作家荊楚認為,這次事件是中共長期顛倒黑白愚民宣傳的一個結果。

網路作家荊楚:「因為長期的耳濡目染、潛移默化他認為中國打勝了,把上甘嶺的插曲來反制美國,這本身就是一個歷史的錯誤,看起來是一個笑話,自取其辱。」

據荊楚介紹,這場戰役事實上共軍慘敗,中共自願軍死傷一百多萬,聯合國軍隊傷亡才五萬多人。

網路作家荊楚:朝鮮戰爭中國是以慘敗告終的、完全慘敗。朝鮮戰爭打敗美國,肯定是一個國際笑話了。

有網友質疑說:如果知道這首歌的背景,還選擇它演奏,那如果不是動機不單純就是智商有問題,有人甚至認為,這種舉動是對中國和中國人民公開的侮辱。

目前美中兩國官方都沒有針對此事做任何反應,未來兩國的發展倍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蘭竹、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