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金獎得主談寫實技法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本臺舉辦的2011年「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已經開始接受報名,截至日為7月20日。第三屆大賽仍然要求參賽畫家運用西方古典傳統或正統學院派寫實技法,我們來聽一聽去年大賽的金獎得主對寫實技法的認識。

畫家陳肖平以精心創作的《震撼》榮獲本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金獎。她認為,現代社會放棄寫實、漫無標準的現代藝術受到推崇,而新唐人電視臺的油畫大賽讓人們重新找回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價值,意義重大。

第二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冠軍陳肖平:“借新唐人這個大賽回歸到這種正統的推廣純善純美的真正的藝術,真正的能夠造福於未來的人,造福於現在的人。”

「寫實」也就是對自然物像的逼真模仿,以達到視覺上的真實感,是衡量一個藝術家功力的基本標準,而要創作一幅優秀的人物寫實畫,更有一定的難度。

第二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冠軍陳肖平:“因為它要求人物的準確度、還有形體比例,透視,都要求比較完美,講起來就是對基本功的要求比較高,我理解就是素描的功底要比較紮實。”

陳肖平鼓勵更多的華人畫家在新唐人油畫大賽這個平臺上充分展示才華。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報名截止到7月20日,入圍作品將於10月在紐約展出,金獎獎金高達一萬美元。詳情可上網查詢:http://oilpainting.ntdtv.com 。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