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影帝科林•費斯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1月25號,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公布,最終科林•費斯(COLIN FIRTH)主演的《國王的演講》(The King』s Speech)以12項提名領先。被譽為「英國頭號帥哥」的科林•費斯(COLIN FIRTH)近日也榮獲第68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曾描述自己是英國街頭普通一員,就喜歡穿筆挺的條紋西裝,而且一輩子都要控制自己情感的費斯,今年50歲,出道很 早,但真正成名卻是近幾年的事情。這位大器晚成的英國明星,有著自己獨特的經歷。

當頒獎嘉賓,第82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 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宣佈科林•費斯(COLIN FIRTH)榮獲本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時,全場一片沸騰。不過捧到職業生涯中第一個金球獎獎盃的費斯,依然保持淡定、從容。

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科林•費斯:「嗯,謝謝好萊塢的外國記者。」

今年1月13號,費斯第一次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了好萊塢星光大道時,跟大家開了一個玩笑。

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科林•費斯:「我有個感覺,等我93歲的時候,我會來這兒,蓋著厚厚的毯子,試圖說服人們我就是便道上那個星星的主人。不過我沒認出來旁邊的那位老太太是埃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

相比兩次捧回奧斯卡小金人的湯普森,在51歲時留名星光大道,費斯50歲,還不算很老。不過費斯在35歲前,並不知名,而在2009年以前,他幾乎沒得到 過國際電影界的大獎,卻在1988年,拍影片《最毒婦人心》(Valmont)時,跟女星麥格•提莉(Meg Tilly)墜入愛河。

兩人在1990年生下兒子威爾(William 「Will」 Joseph Firth),並隨後一起隱匿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一個森林小屋,生活了長達2年。最後費斯耐不住山裡的寂寞,結束了這段5年戀情,重新回到英國的演藝圈。

努力的耕耘,終於換來成果。1995年,幸運之神終於降臨費斯。這年他出演BBC系列短劇《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裡的達西先生(D'Arcy),獲得極大成功,成了千萬英國女性的夢中情郎。

緊接著,費斯1996年參演的《英國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獲得多項奧斯卡獎,他也因此認識了妻子利維婭(Livia Guiggioli),兩個人很快結婚,之後生了兩個兒子。日子就這樣不咸不淡的過著,直到2001年,他出演了《BJ單身日記》(Bridget's Diary)及第二部裡的達西先生,再次受到關注。

這次,可以說費斯憑藉在《國王的演說》(The King's Speech)裡扮演的國王,紅透了全球,贏得了全球影迷的心。

影片中飾演愛德華八世的澳州男星蓋•皮爾斯(GUY PEARCE)稱讚費斯說:

(澳大利亞著名演員蓋•皮爾斯)「對我來說,在同一個房間,看著費斯就在我面前表演,是值得我永遠珍惜的時刻。」

電影《國王的演說》敘說了一個真實的故事。當年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有嚴重的口吃,臨危繼位。幸運的是,他在語言治療師萊昂納爾的幫助下很快轉變,併發表了著名的聖誕演講,鼓舞了二戰時的英國軍民。

新唐人記者任浩、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