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古法釀醬油 不打廣告口碑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西螺擁有獨特地理環境,氣溫適中、溼度適宜,非常適合釀造醬油。超過一百三十年的醬油老店舖,第四代接班人陳弘昌,接續前人古訓,三十年來沒出門拉生意,但生意卻源源不斷,來看看他是如何辦到的。

相信萬物都是有生命的,陳弘昌每天到釀造廠,都要跟釀造的大甕打招呼。走過130個年頭的醬油老舖,身為第四代接班人的他,始終堅持古法釀造。雖然辛苦,還是堅持把釀好醬油當做是一種責任。

醬油老店接班人 陳弘昌:

「慢慢做了這個行業,算是一種善法行業,能夠讓消費知道好吃的醬油,還有一些老顧客的期許跟鼓勵,慢慢接受這個行業。」

三十年來不打廣告、沒出門接單,但是生意仍然源源不絕,秘訣在哪裡?

醬油老店接班人 陳弘昌:

「我受我父親影響也滿大,他說錢賺夠花就好,事業不用做很大,所以我一直秉持這樣子,而且他說化學醬油千萬碰不得,還有自己不敢吃的東西不能做給消費者吃。」

醬油的好壞如何判斷?老闆說,關鍵在於豆子成份的多寡;價格的差異,則在於原汁的多寡。

秉持善心、遵循古法釀造醬油,這130年的好味道,仍將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