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公務員染狂牛?衛署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美台關係儘管穩固,但美牛風暴卻是持續延燒,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25日表示,台灣處理美牛瘦肉精的做法影響了TIFA,也就是台美貿易架構協議復談的氣氛,這讓衛生署長楊志良很不以為然,而對於週刊26日報導說,台北地院公務員感染狂牛症,楊志良是鄭重否認。

週刊報導,台北地院一名公務員疑似得了新型庫賈式症,也就是人的狂牛症,現在住在耕莘醫院負壓病房,由於這名公務員愛吃美國牛肉,使得美國牛疑慮再起,但衛生署鄭重駁斥。

衛生署長 楊志良:

「我們認為他還不是新庫賈氏症病患,如果是,我們一定說是,如果不是,目前他不是,所以請國人不要驚恐,(醫生當下跟他說你就是),那個,一個醫師沒辦法做這樣的判斷,因為我們有一定的機制。」

不只狂牛症,美牛的瘦肉精風暴也籠罩衛生署,因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25日星期二來台接受媒體訪問時抱怨,台灣衛生署驗出瘦肉精、開記者會、電視大幅報導,造成民眾誤解,但台灣10個養豬場查獲,使用不法添加物,台灣政府沒開記者會、沒在網站公佈、也沒有電視台跟拍。

美牛事件影響了TIFA復談氣氛。

衛生署長 楊志良:

「他有沒有管太多,不是我的問題,我是依照中華民國的法律,做應該做的事情,你想想看,我們是一個多元開放民主的國家,我們衛生署能夠隨便影響媒體嗎?我們能夠影響你們嗎?這個你要講開玩笑的話就是,大人冤枉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