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質疑 溫家寶會晤假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近日前往國家信訪局接見訪民;據了解,這是中共建政以來首次有總理與訪民面對面交流。然而,維權人士大多懷疑這是官方精心安排的活動,也質疑這幾位訪民的真實身分。

這個月24號下午,溫家寶破天荒的親自前往國家信訪局,接見了8位所謂來自天津、吉林、山東的訪民。對此,維權人士卻質疑溫家寶接見訪民的動機及真實性。

維權人士 劉德軍:「以前這個訪民就直接攔他(溫家寶)的車,把(上訪材料)材料直接扔他手上,扔材料的訪民就被判刑的,就是他親自接受材料的訪民都會被判刑。」

北京維權律師 倪玉蘭:「我想他是不是因為,現在老百姓對政府不太信任,然後他出來了解一些情況,但是他們了解的這些情況、所接待的這些訪民,會不會是真正的上訪人,還是地方政府佈置的,就跟胡錦濤去視察廉租房是一樣的。」

與倪玉蘭有相同疑慮的,還有近10年上訪經歷的福建訪民 吳華英。

福建訪民 吳華英:「接待的按他說裡面(國家信訪局)就8個人,我當時去的時候都是排隊排起長龍,都是幾百個人以上的,這是最基本常識,我們都在走(上訪),我們切身的體會。我們對這些剛出來的信息,我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子欣喜若狂了,因為事情讓我們失望的太多」

就在溫家寶會見訪民的幾個小時後,在上海,一些維權人士會面吃飯當中突遭國保警察騷擾,還強行帶走幾人問話;維權人士多半認為,溫家寶會見訪民的舉動,對中國人權現狀不會有任何影響。

新唐人記者 秦雪 薛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