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爆炸襲擊 莫斯科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杜莫迪多沃國際機場,在星期一(24號)驚傳自殺炸彈恐怖攻擊後,至今造成至少35人死亡。莫斯科市長宣布26日為哀悼日,莫斯科和莫斯科州相關機構降下了半旗致哀、並取消娛樂活動和娛樂節目的播出,哀悼恐怖襲擊案的遇難者。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25日公布的死者名單,共有35人,包括英、德與烏克蘭等國8名外國人。受傷的180人中仍有116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有4人傷勢嚴重。據了解,傷者中有13名外國人。

恐怖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24日16時32分。根據初步調查,1男1女疑似北高加索地區的恐怖分子在該機場引爆炸彈後,其中ㄧ人身亡。

總理普亭25日連同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衛生與社會發展部部長戈利科娃到醫院探視傷者。總統梅德韋傑夫表示,杜莫迪多沃機場安全措施不足,安全責任人應接受懲處。目前,莫斯科的機場、火車站和人群聚集的地方,已經加強保安。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羅納德‧諾博(Ronald K.Noble)表示,將協助俄羅斯調查這起炸彈恐怖襲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