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足球賽 點球日勝韓進決賽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星期三(1月26日)晚上,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2011年亞洲盃賽亞洲盃半決賽,韓國隊在加時賽最後1秒,以2:2扳平日本隊,但在互罰點球時,則以3:0慘敗,使韓國隊5年不輸日本的戰績成為歷史。

韓國在第21分鐘首開記錄,由寄誠庸點球射中,1比0領先。在35分鐘時,日本隊前田遼一破網,雙方1:1平局。

此後雙方雖都有驚險進攻,但直到90分鐘結束,都沒有進球。

在30分鐘加時賽中,日本隊先進一球,轉攻為守。韓國隊加強攻勢,在最後一分鐘,韓國一個任意球開進日本禁區內,黃載源在混戰中射門,雙方2:2平局。

但在點球大戰中,日本隊4罰3中,而韓國隊卻3罰全失,丟掉了5年不敗日本的記錄。

賽後,韓國隊大失所望,34歲的黃澈雄(Hwang Chul-woong):“很不幸,我們在點球大戰中敗北,儘管在加賽時, 我們有進球,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慚愧。”。

韓國以前曾經兩次贏得亞洲盃冠軍,但這50年來卻都與這項獎盃無緣。

在另外一場半決賽中,澳大利亞隊以6:0狂勝烏茲別克斯坦。韓國將與烏茲別克斯坦對陣爭取第三名,而日本將與澳大利亞在決賽中對壘。

新唐人電視臺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