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慶祝國慶節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1月26日是澳大利亞的國慶節,每年的這一天,澳洲最大的城市悉尼都會舉辦體現能澳洲精神的盛大慶祝活動,今年也不例外,下面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早晨8點,澳洲土著人在皇家植物園舉行傳統的祈福儀式,為國慶節的慶祝活動拉開序幕。

上千的民眾與紐省總督、省長一起參加了這一傳統儀式。

紐省國慶節委員會主席安耶洛斯·弗蘭高波洛斯(Chairman of the Australia Day Council of New South Wales Angelos Frangopoulos)表示在紐省就有超過5000種的慶祝活動。

國慶節委員會主席:「對於家庭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今天能夠讓大家真正的一起去體驗、去慶祝,澳洲是一個多麼精彩的國家。」

作為悉尼市中心主要慶祝場地之一的海德公園,到處人頭濟濟。高達35度的炎熱天氣並沒有影響人們的雅興,豐富多彩的娛樂節目讓孩子們雀躍不已。

八歲悉尼市民朱麗亞Julia (first young girl in hyde park) :「是的,我在這裏玩兒得很開心,在那個角有蹦床,這後面有很多食品。」

國慶節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新公民入籍儀式了。來自近10個不同族裔背景的十七名新公民在海德公園宣誓成為了澳洲公民,他們的親朋好友以及數千的民眾見證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巴西人Fabiana Alvarez法碧阿娜·阿瓦瑞茲因從小嚮往能親身體驗澳洲的風土人情而來澳洲旅遊,因為愛上了這裡,決定成為澳洲公民。

新公民法碧阿娜·阿瓦瑞茲:「我本來想在這呆4個月,沒想到7年之後我仍然在這,所以我把澳洲當作了我的家。」

今年全澳有超過一萬三千人在國慶節舉行宣誓儀式成為澳洲公民。

新唐人記者凌雲、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