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通緝被罷總統 美國敦促更多努力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突尼斯司法部長切波比週三發出國際通緝令,追捕流亡國外的前總統本阿里和他的家人。本.阿里及其家人被控盜竊財產並且把資金轉移到國外。與此同時,突尼斯要求新政府與舊政府決裂的抗議活動還在持續當中,美國助理國務卿,負責中東事務的費爾特曼星期三敦促突尼斯臨時政府尊重抗議者的要求做出更多努力。

突尼斯官員說,他們已經向被罷黜的本.阿里總統及其家人發出了國際通緝令,並準備改組政府。

與此同時,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的抗議活動還在持續當中,警方星期三向數百名示威者發射了催淚瓦斯。目擊者說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石塊。

抗議者要求臨時政府下臺,新成立的政府中不再有前政府官員。

一名參加抗議的婦女說:“我們許多人沒有 工作,我們有本科文憑,但沒有工作, 教育部存在腐敗。”

突尼斯市是突尼斯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但在本阿里23年的統治期間,該市受到嚴密監控,突尼斯許多民眾抗議前政府官員在本阿里獨裁統治期間保持沉默。其中包括臨時政府總理加努希,加努希表示他會在幾個月內將舉行的大選後辭職,但抗議者要求他現在就離開。

美國助理國務卿,負責中東事務的費爾特曼星期三表示美國希望看到突尼斯臨時政府尊重抗議者要求作出更多改變。

“臨時政府已經作出令人鼓舞的聲明,為大選,為更加開放和進行改革採取了好的措施,突尼斯政府為實行民主選舉,採取的具體措施越多,那麼臨時政府和未來政府就越能平復發動革命的民眾的不滿,那麼突尼斯和美國的關係會更加密切和強勁。”

費爾特曼還表示美國沒有參與推翻本阿里的任何行動,但美國已經取消了本阿里和他親屬的簽證,並要求銀行調查突尼斯賬戶交易,之前,瑞士和法國已經凍結了本阿里的資產。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