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追思挑戰者號爆炸25週年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1月28號(星期五),是挑戰者號航天飛機爆炸25週年。美國宇航局正在籌備,在當天舉行的追思活動。

1986年1月28號,挑戰者號航天飛機,在升空後第73秒,因為助推器故障,導致解體爆炸,機上7名成員全部遇難。

空難中,美國宇航局的第一位太空平民乘客,教師克麗斯塔•麥考利夫(Christa McAuliffe)本來準備在太空給學生授課。空難發生後,全國很多學生和家長看到新聞實況轉播的噩耗。據報導,85%的美國人在一個小時內聽聞了這個消息。

這次空難,讓美國的航天飛機飛行計劃凍結了長達32個月,這期間,里根總統委派的羅傑斯委員會,對事故作出了徹查,並提出9項改革建議。

現在,美國宇航局正在逐步退役已經服役30年的航天飛機。其中發現號即將在2月24號開始最後的旅程。而最後一次飛行,則是11月向國際空間站的一次貨物運載任務。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