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咨文後赴威州 奧巴馬力主革新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1月26號(星期三),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了威斯康辛州的製造業,推行他頭天晚上在國情咨文談到的革新。當天,美國國會議員就政府財政赤字進行了討論。

奧巴馬週三訪問了包括電力技術公司、鋁金屬工廠、風力渦輪機塔製造廠等威斯康辛州的製造業。過程中強調,面對全球的眾多競爭者,美國在教育和革新方面的加倍努力非常必要。

(美國總統 奧巴馬:)“作為一個國家,如果我們持續為你們——美國人民投資,那麼我有絕對的信心,美國在本世紀會像上一個世紀一樣,贏得未來。”

與此同時,國會議員們對政府財政赤字各自發表意見。

國會預算辦公室(CBO)主任埃爾門多夫(DOUGLAS ELMENDORF)表示,如果執行現行政策,美國2011年的財政赤字將達到1.48萬億美元,達到GDP的9.8%。

(國會預算辦公室主任道格拉斯•埃爾門多夫:)“作為結果,公眾持有的債務將從2008財年的40%上升到2011財年的70%。”

針對此,華盛頓州民主黨參議員帕蒂•默裡(PATTY MURRAY)認為:“我們需要投資,這樣才能帶領我們走出當天的經濟困境,更重要的是帶來美好的未來。”

奧巴馬在週二晚的國情咨文中,呼籲通過稅收改革和凍結未來五年的很多國內項目,控制赤字。他說這將在未來10年,節省4千億美元。

當天,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印第安納州表示,要讓美國在2015年前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擁有一百萬輛電動車的國家。

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從2011年到2016年,美國經濟將增加250萬個崗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