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加拿大簡訊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1月27日加拿大簡訊

1.前美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多倫多演講

好萊塢影星、前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德-施瓦辛格, 週三在多倫多市中心的一個午餐上, 對數千觀眾發表了演講。奧地利出生的施瓦辛格,曾是著名的健美運動員,他最近剛剛結束了聯任兩屆加州州長,目前正在巡迴演講。本週二,他在卡爾加里告訴觀眾,他很想參選美國總統。遺憾的是美國憲法規定,境外出生的美國人沒有資格當總統。

2.卑詩省民演習地震急救逃生

卑詩省的幾十萬居民週三參加了一次大規模地震演習。上午10點整,全省各地廣播電臺拉響了警笛,成千上萬的省民立即躲到桌子或其他堅固、 可護身的傢俱下面。 演習持續了一分鐘。儘管卑詩省上一次發生9.0級地震,遠在1700年,但是地震專家說,卑詩省坐落在地震易發區域,尤其在發生了海地地震悲劇之後,人們提高了防震意識。

3.CIBC:加國債務增速放緩

加拿大帝國銀行今天公布的報告指出,加拿大人似乎接受了央行和財政部的建議,開始控制自己的債務,2010年第三季度,房屋所有者的債務增長率幾乎達到近十年的最低水平。報告中說,雖然債務增長依舊高於工資的增長,但是已經低於資產價值的增長速度了。也就是說,加拿大人正在借更多的錢購買如房產等正在增值的資產。報告中提供的數據,債務佔可支配收入的7.2%,是06年中期以來的最低水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