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將蝴蝶蘭首次引進多倫多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最後,我們帶觀眾朋友去多倫多的鬧市中心,欣賞美麗蝴蝶蘭。

在隆冬之中看到這麼多色彩豔麗的蘭花,是不是覺得春天來了?哇,這株蘭花居然有1米多高,分枝繁茂,花型碩大。

復興蘭園洪麗紅:“它從8月就開始苞芽出來,長到現在才可以給你看,這麼漂亮。”

父女兩代種植蘭花的洪女士,第一次把這種大型蝴蝶蘭從台灣引進到了多倫多。她給花取了一個名字,叫“巨型白雪”。

復興蘭園洪麗紅:“本地有甚麼蘭友協會,你需要去註冊登記。每一棵花都有自己的名字。”

蘭花恐怕是色彩最豐富的花了。但是不太容易栽培。

復興蘭園洪麗紅:“它不喜歡冷熱。不喜歡太熱的陽光照,有很多條件。還有濕度也要夠。而且週期比較長。”

復興蘭園洪麗紅:“做克隆也好,播種也好,從開始到可以移到盆子裏去種,需要兩年。”

如果要想讓蘭花反覆多次開花,最重要的是把溫度控制在17、18度。

目前,洪女士在安省的St. Catherine市種有6英畝,上萬株蘭花。為人們帶去美麗。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