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賓梅塔將來台 首演馬勒《巨人》原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一位出生於印度 孟買的音樂家 祖賓.梅塔。打破以往西方樂團指揮家的傳統,成為第一位站上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等頂尖樂團的指揮家。今年三月他將帶領【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來台演出。 (請播出前修稿)

曾多次來台的祖賓.梅塔,是少數非西方面孔,成為第一位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亞洲指揮家。睽違8年之久,終於將在今年三月,率領以歌劇演出著稱的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再次來台演出。

牛耳藝術總監 牛效華:「這次演出了兩個曲目,一個曲目是「威爾第」的三首的歌劇曲,都是經典之作,代表著歌劇院在音樂中的地位;下半場的演出也是代表我們指揮大師在音樂權述中的地位,是馬勒的「第一號交響」。」

1936年出生在印度的祖賓.梅塔,從小曾有過行醫的念頭,但由於生長在充滿音樂氣息的環境中,很快的便跟隨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音樂家的生涯。

牛耳藝術總監 牛效華:「梅塔在表演史上做了很多對傳統的改變。包括從一個完全西方的樂團、西方的文化之間的時候,一個非西方的人來指揮西方的樂團把西方的文化發展出去,這 是一件很難的的事情。 然後在後期的時候其實他對歌劇的研究也相當的精彩,他也在慕尼黑歌劇院做藝術總監,也在佛羅倫斯做藝術總監。」

祖賓.梅塔曾經感性地說自己是少數被眷顧的人,每天早晨醒來都能感觸到音樂的精神。這次來台,將為紀念馬勒逝世百年,在台首演馬勒《巨人》交響曲五樂章的原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