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來台效應 前立委批內政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中國富人陳光標來台發錢的捐款方式在台灣社會引起不少爭議和討論,有人認為無論方法,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比較重要,但無論官方或非官方組織,台灣已經建立起制度化的社會福利救助系統,陳光標事件,或許點出了當前社福政策的不夠完備,今天,前立委鄭龍水就跳出來,點名主管機關內政部,該好好檢討。

前新黨立委 鄭龍水:「請各位多發揮愛心,謝謝大家。」

已經許久未露面的前新黨立委,也是弱勢盲胞的鄭龍水,出面召開記者會,借陳光標來台事件,要主管社福政策的內政部必須正視當前的施政缺漏,確實檢討。

前新黨立委 鄭龍水:「陳光標先生來台行善,只是突顥了內政部和內政部長的無能和沒有作為。」

貧婦守在陳光標下榻飯店求助,他當著媒體面發紅包這種高調捐款,仍起爭議。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陳光標可以去故宮發錢,但去故宮的人大多是大陸客,那他要發給大陸客還是台灣客,他不如去101頂樓灑錢算了。看他們自己的國民做這種粗俗廉價善心的做法,其實我們覺得滿好笑的。」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你到底是要做善事還是作秀,作秀做得過份,就變成像施捨一樣,這是我們台灣人民比較不想看到的。」

因應台灣輿情反應,從27日到30日一連四天的慈善之旅,陳光標轉為低調,第一天在新竹縣發出的670萬捐款,將由新竹婦聯會受贈,再發放給315位民眾每人1萬元。

29日到南投縣300萬的善款要發給邊緣低收入戶每人1萬元,而且遊覽車接送,以及受贈者排隊接受紅包的領取方式,通通取消,至於原本拒絕接受捐款的桃園縣,後來答應由社會專戶代收500萬,發放低收入戶每人1千元,花蓮縣最後也同意由民間團體紅十字會代收300萬,發放一、二級貧戶,陳光標還會像受贈戶鞠躬。

拿或不拿,似乎還有許多問題值得深入探討,一個中國富人來台,讓善念善行的定義重新被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