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首日發錢 低收入戶低調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中國富商陳光標來台捐錢,第一站前往新竹縣政府,當地有民眾為了爭領錢發生推擠衝突,不過大部分的低收入戶是在場內低調現身,不願多說話。

陳光標抵新竹,隨行人員和媒體都是大陣仗,禮堂內,受贈的低收入戶被要求到場,面對鏡頭,很低調。

民眾:「扶養是沒有,只是說付付房租,水電瓦斯這樣子而已,(這一萬塊對你很重要嗎?)我跟你講,我辦個喪事,一萬塊夠嗎」

隨著音樂打拍子,陳光標身上掛的紅色名牌寫著「低調之旅」,不過他也知道抵台前,就不低調了。

大陸富商 陳光標:「今天不要來這麼多,來幾家,意思意思,報導報導就行了,哪知道來這麼多......」

幾天來媒體大幅報導,陳光標公眾發錢成了發燒話題,不過爭議也是不斷。

「偽善團,偽善團」(2011.01.26)

六四學運領袖 吾爾開希:「共產黨可能要求台灣去行善的時候,是入境問俗,台灣不要求大陸來行善的時候入境問俗,這是台灣跟中國的差別,台灣是有足夠能力可以承受各種不同價值觀的衝擊,

從來沒有說擔心低價值觀對高價值觀產生影響,高的價值觀的比較穩」

大陸富商抵台高調捐款,社會各方衝擊討論多;陳光標計畫在台灣待八天,後續發展仍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秋霞 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