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中華文化使命 鄭崇華謙卑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有越來越多的論述,甚至是企業的實際行動證明,一個企業,選擇對社會回饋多少,他也將獲得多少。我們帶您看到,另一種企業家的作為,不是以金錢捐輸,而是開更好的產品,提升人類整體的生活品質。我們為您專訪到台達電總經理鄭崇華。他認為在賺錢之外,應該還有更終極的追求。

走過近四十年的歷史,在全球電源供應器擁有近五成市佔率的台達電,被台灣雜誌評選為 企業公民獎及社會責任獎,也是歐洲商業雜誌CNBC公佈的「全球一百低碳企業」名單中,唯一入榜的華人企業。

獲得各界讚揚,但在創辦人鄭崇華念茲在茲的,卻是思考著如何回饋給社會。

台達電董事長 鄭崇華:「因為本來你做一個產品,就是給人家來使用的,而且是用在對這個社會風氣,對這個教育有價值的地方,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捐助,是非常高興很樂意來做的。」

許多外籍人士看到鄭崇華,總是推崇他是華人之光,但謙遜的鄭崇華卻認為,歷經數千年傳承下來的中華文化內涵,在當前的華人社會,被落實的仍然不足。

台達電董事長 鄭崇華:「當你看到,我們在上千年就可以,做出那麼精緻,那麼好的東西,那我們後代的子孫的話,你就是要做同樣的東西,你還做不出來,是不是很引以為恥,我們要加緊的努力,因為我們歷史這麼悠久的國家,過去就有這麼精緻,這麼好的東西跟文化,那我們有沒有把它傳承,有沒有把它發揮。」

生於斯、長於斯,對台灣未來的發展,鄭崇華抱著樂觀正面的態度回應。

台達電董事長 鄭崇華:「我對整個台灣的遠景的話,我是很樂觀的,那假如有些不好的事情,我們慢慢的就不要,就去往好的方向去走就好了。」

以環保永續的綠色理念經營企業,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內涵,是鄭崇華身為一個企業家,對這片土地的回饋與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