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界關注港神韻案 盼公正審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控訴港府破壞神韻演出的司法覆核案,本周一正式開庭,多位大陸知名人士指出,神韻案是考驗香港司法獨立的一個試金石,呼籲港府公正審理神韻案件。

就香港神韻受阻案開審,前中共高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表達了深切的關注。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 鮑彤:「希望通過這件事情能夠讓香港人和全世界都知道香港有沒有司法獨立。」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指出,香港神韻案開審非常重要,因為文藝演出不應該受到中共的阻撓。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神韻演出的時候受有關方面限制,或者阻撓,這是違反香港的法律的。香港現在開庭,我覺得應該引起大家的重視,希望香港的司法機關能夠在法律上採取公正、公平的態度,能夠給她一個正確的評價。」

大陸法律界人士呼籲香港法庭公正審判神韻案。

北京維權律師 溫海波:「這次這個神韻晚會在香港的訴訟案件,我們也是比較關注的。我認為在香港比較法制化的社會,神韻的訴訟應該會得到一個公正的審判。」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表達對神韻來港演出的期盼,呼籲港人站出來抵制中共干擾,重新迎回神韻。

北京獨立記者 高瑜:「(香港)一國兩制雖然回歸之後不斷的在被侵蝕,但是香港人民對民主自由的這種追求,就是他們一定要捍衛香港的法治和香港的新聞的自由,所以我是對這次審理是抱有期望的。」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