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王丹入境悼華叔 激起民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香港特區政府拒絕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入境香港的通知,已於星期三轉達王丹。香港支聯會、民主黨和教協當天下午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港府拒絕王丹等人來港悼念司徒華,並指中共插手香港入境權,顯示一國兩制已經蕩然無存。

王丹是在星期三上午收到支聯會轉達的港府拒絕入境通知,他隨即發表聲明,對港府的做法表示憤怒和難過。代表支聯會、民主黨和教協的三位立法會議員下午召開記者會,支聯會代主席李卓人指出,港府的做法令香港市民感到非常失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拒絕王丹入境標誌著一國兩制蕩然無存。我們相信是中央最後決定拒絕王丹入境。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之下,入境的決定權其實根本就不存在。」

代表教協的張文光議員強調,拒絕王丹入境一定是基於政治原因。

香港立法會議員 張文光:「一定不要相信技術原因,所有技術原因都是可以克服的,包括相關的證件,諸如此類,所以有人說是技術原因只是推搪之詞。」

對於早前大陸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宣稱不會干預特區政府處理王丹的申請,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直斥中共當局言不由衷,誤導港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在實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最大的災區是什?,對高度自治來說最大災區之一就是入境權。」

三位議員呼籲市民克制心中的不滿和憤怒,平靜的出席華叔的喪禮,之後他們會向當局追討責任。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