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限購令和房產稅無法遏制高房價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中國房價持續走高,房產稅準備試點開徵,各城市紛紛推出房產限購令,專家認為政府每次出臺的調控政策都沒有產生效果,根本原因在於房地產市場結構失衡,建議政府應大量提供低廉的經濟適用房和保障房來平抑房價。

繼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線城市推出房產限購令之後,二三線城市,鄭州、太原、武漢、昆明也相繼出臺限購令細則。福州大學教授也是著名的房產專家劉福泉告訴記者,不要指望限購令和房產稅能對房價產生作用。

劉福泉:“一旦市場有這種反彈要求的話,限購令管不了太大的作用,只不過是增加一些交易成本而已,徵收房地產稅試點毫無道理又不合法。每次調控都是政府增加了自己的稅收收入,別的甚麼目的都實現不了。”

劉福泉認為,中央多次調控房地產市場,房價依然高漲,顯示所有調控政策都沒有產生效果,若政府大量提供經濟適用房和保障房,房價馬上能降下來

劉福泉:“大陸房地產市場房價過高,背後掩藏的是結構失衡,現在市場各地供的房子都是豪宅,沒有中低端的產品,中低端的產品只有政府提供的經濟適用房和保障房,這部分政府的供應又非常有限。”

中國科學院預測科學研究中心22日發佈了“2011年中國經濟預測與展望”年度報告。報告預測今年中國商品房平均銷售價格預計將增長12.77%。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