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抗議持續 政府宣佈改組名單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星期四,突尼斯民眾要求總理加努希等前政府官員下臺的抗議已經進入了第五天。在民眾巨大的壓力下,加努希當天宣佈了改組內閣成員的名單,臨時政府中12名部長被撤換,但加努希仍留任。當天外長卡邁勒·米爾詹宣佈辭職。

迫於民眾要求從政府中清除本·阿里盟友的壓力,總理加努希週四在國家電視臺宣佈改組內閣,加努希本人留任,12名來自前政府的關鍵部長被撤換,包括內政部長和國防部長。

當天,抗議民眾在總理府前的抗議進入第5天,繼續要求本·阿里重要盟友加努希下臺。他們一度衝擊了警察在現場設置的路障。

一名示威者因為絕食暈了過去,被緊急送往醫院。

國家電視臺當晚宣佈,本·阿里前內閣官員,現任外長卡邁勒·米爾詹已宣佈辭職。

一名示威者表示,外長辭職還不夠,總理加努希必須辭職。

“我們只要一件事情,加努希走人。首要的要求就是他走,然後一步步的其他部長也下臺。”

此前一天,國際刑警組織還向其188個成員國下達了對本·阿里及其六名親屬的通緝令。

突尼斯“茉莉花革命”繼續發酵,已經波及到了埃及、也門等阿拉伯國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