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呼籲埃及進行改革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1月27號(星期四),埃及的大規模示威活動進入第三天,當天警察在西奈半島射殺了一名示威者,死亡人數纍計達到7人。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埃及各方保持冷靜,並要求埃及政府傾聽民眾心聲,進行改革。

週四,埃及各地民眾,繼續舉行示威活動,其中蘇伊士的抗議活動中,示威者和警察在街頭髮生激烈衝突。示威者為之前喪生的3名示威者“報仇”,用汽油彈焚燒了一座警察局,而警察則施以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一個獨立的法律組織表示,至少有1200人被捕。

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政府必須不依靠暴力鎮壓,在街頭抗議的人民也要避免暴力。”

歐巴馬說,埃及是美國的重要盟友,他已經敦促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實施改革。

當天,埃及知名改革派人士、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曾任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的巴拉迪(Mohamed El Baradei)返回埃及,計劃在週五祈禱會之後,加入民眾正在進行的反政府示威行動。

這次示威活動,是埃及3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在此關鍵時刻,外界普遍認為,作為示威最迫切的代表型人物,巴拉迪回國,給示威活動帶來了更大動力。

對這一態勢的進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P.J. Crowley)說,這是埃及人民自己的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正如我們幾年來一直明確的,我們希望看到埃及進行改革,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參與埃及的政治進程。”

從25號開始的埃及大規模示威,要求總統及總理下臺,並為貪腐政府、24%的高失業率、物價上揚等負責,也要“橡皮圖章”一樣的國會解散。示威民眾計劃週五舉行更大規模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馬麗 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