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李剛門”開庭民眾希望公平審判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河北保定公安局副局長李剛之子李啟銘,酒後飆車撞死女大學生案,近日在保定望都縣法院開庭,李啟銘的辯護律師以他是預備黨員作理由,要求輕判,當場引發受害人家屬不滿,該案目前尚未宣判。

26號上午,望都縣法院外戒備森嚴,院方以法庭太小為由,只允許央視、新華社等5家官方媒體派員進入,並私下協議報導必須採用保定市委宣傳部提供的通稿。李啟銘在庭上否認肇事後說過「我爸是李剛」這句話,但坦承喝酒。

受害人代理律師張凱:「我覺得還是應該以危害公共安全罪,之最高院都是有規定的。」

陳曉鳳的哥哥曾提出,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訴李啟銘,但遭駁回﹔李的辯護律師則在庭上以其是預備黨員為由,請求量刑三年,並施予緩刑。這番話當場引發陳林不滿,反問“黨員就可以逃避法律責任嗎?目前望都縣法院法官拒絕透露審判結果。

望都縣法院法官:我們這庭審情況沒辦法告訴你。

陳曉鳳的母親因為身體不舒服沒參加旁聽,她告訴記者說,就快過年了,總想起已經過世的女兒。

陳曉鳳的母親:「我有病,去不了,我沒去(旁聽)。哪能不難過、哪能不想?主要是過年就想,過年學生們都回家,就想,誰都會哭」

據報導,庭審當天法院外聚集了數百位關心此事的民眾。

女民眾:「這件事情應該公平一點,法律面前應該人人平等,這也反映富家子弟的作為問題挺嚴重的」

男民眾:「這件事情是應該嚴處的。」

新唐人記者蘭竹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