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波總統參加大屠殺紀念日活動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1月27日是大屠殺紀念日,當天,德國和波蘭總統前往位於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紀念當年遭受納粹迫害的死難者。

大屠殺紀念日標誌著奧斯維辛集中營正式獲得解放,今天是奧斯維辛集中營遇難者66週年紀念日。

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和德國總統武爾夫與近80位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倖存者一起參加了紀念活動。兩位總統還與德、波兩國青年舉行了座談,他們希望年輕人不要忘記歷史,共同營造和平環境。

奧斯維辛集中營由納粹德國建立,包括猶太人在內約有110萬人在這裡被殺害。

1945年1月27日,奧斯維辛集中營被當時的蘇軍解放。1947年波蘭國會立法把集中營改為紀念納粹大屠殺的國家博物館,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犯下屠殺罪行的歷史見證。

同一天,德國國會也在聯邦議院舉行了正式的紀念活動,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國會議員在活動上向被納粹極權迫害致死的人們表示了哀悼。

新唐人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