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朗朗白宮演奏的反美曲不止一首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朗朗在白宮演奏反美歌曲事件,最近幾天輿論界議論紛紛,也引起海內外普通民眾的廣泛關注,就在辯解與譴責之聲此起彼伏之際,又有細心網友發現,朗朗當天演奏的反美歌曲還不止那一首。

目前不少網友發現,在朗朗彈奏的“我的祖國”的主旋律中,還攙雜了 “英雄讚歌”的變奏“為甚麼戰旗美如畫”。而這首“英雄讚歌”是中共另一部以朝鮮戰爭為背景的反美影片“英雄兒女”的主題曲。

與這段旋律對應的歌詞是“為甚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為甚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

《阿波羅》網報導,朗朗演奏的這首“我的祖國”鋼琴曲,是由一對紅衛兵憤青作曲家夫婦改編的。曲子有明確的政治含義。

而歌曲“英雄讚歌”與“我的祖國”一樣,在中國家喻戶曉,都是因反美電影而風靡一時,但比“我的祖國”有著更加強烈的血腥味和仇美情緒。

作曲家汪成用對《大紀元》新聞網說:“聽眾有理由認為其中有『英雄兒女』的變奏。”現居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原中共宣傳系統官員張凱臣也表示,他也發現這個曲子是“我的祖國”和“英雄讚歌”的“合成曲”。

朗朗白宮演奏後,先是在博客中寫:演奏“我的祖國”“彷彿是在向他們訴說我們中國的強大,我們中國人的團結,我感到深深的榮幸和自豪。”引發輿論嘩然後,他又在網路和媒體上表示,曲目是自選的,自己沒有政治目地,不了解電影和歌曲的背景等等。

張凱臣質疑說,作為音樂家,不了解音樂的背景,如何演繹情感和主題思想?

海外網友“在水一方”曝光說,朗朗演奏的歌曲,是中共領館在海外搞活動時必用的歌曲。他還提到:在芝加哥的小孩告訴他,上週他們拿領館的錢,去給胡錦濤捧場,在大街上凍了一天,高音喇叭放的就是這個歌。

張凱臣也表示:“在美國的國宴上,(演奏的)這兩首反美的曲子,指向性和要表達的情感、情緒等,都帶著明顯的政治意圖,尤其在中國大陸,藝術都是為政治服務的,中共搞甚麼都有政治目地。”他認為這是在美國白宮公然宣揚中共的血腥暴政和謊言。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蕭宇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