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餘波仍在 台海空防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陸委會歡慶20週年,馬總統說:希望兩岸不再兵戎相見,創造雙贏。不過在這個月11日,中共殲20在美國國防部長蓋茲訪問大陸的時候,首度升空試飛,除了震撼了各國的情報界,也凸顯了 兩岸空中武力的嚴重傾斜。在兩岸軍力失衡的情況下,馬政府所謂的良性循環的雙贏政策,怎麼實現?可能會是未來一年,各界關注的重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希望往後兩岸人民永遠不要再兵戎相見,這並不表示我們要放棄我們的國防,我們要維持我們應該有的建軍備戰,防衛固守,有效嚇阻,還是我們的目標。」

希望不再兵戎相見,創造雙贏,這是馬政府在陸委會歡慶20年的現場中,所宣示的兩岸政策,不過,兩個禮拜前成功試飛的殲20,到現在還餘波蕩漾。

尤其中共選在胡錦濤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之前試飛,這個敏感動作,牽動美中敏感神經。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 陳文政:「它顯示了說,北京對於美國,在這將近一年一來,在它第一島鏈,週邊區域,所進行軍事佈局,所表達一種,不再採取韜光養晦的作法,北京對於華府所謂的重返亞洲,也會將更為主動加以因應,同時,北京反對美台軍售的作法,將會越來越有力道」

由於殲20距離成軍服役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殲20的實際性能如何,外界無從得知,但萬一將來用在台海,有專家認為,所謂「匿蹤」,就是要減少飛機在雷達幕上顯示的截面積大小,讓空防系統誤判為環境背景訊號,這樣會大幅壓縮防空預警時間,讓未來的空防威脅愈來愈大。儘管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莫雷爾廿六日說,殲20並沒有改變美國在整體上所處的戰略優勢。 但台海軍力風雲,在新年伊始之際,早就已經熱烈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