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第二天 英文結合時事 考想像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來關心今天另一個新聞焦點,大學學測進入第二天,考的是英文和自然,題目結合時事,生動靈活,自然科超級細菌和狂牛症也都入題,英文作文延續往年考看圖說故事,要學生發揮想像力,看看四格漫畫的最後到底發生什麼事。

學測進入第二天,考生已經駕輕就熟,但缺考率卻比昨天多了一點點。不過終於考完了,考生超開心,總算可以輕鬆過個好年。

考生:「很爽。可以玩了。」

考生:「終於考完了,等到這一天了,好爽喔。」

考生:「超開心的,好爽喔。(等一下要做什麼?)逛街、吃飯、看電影、睡覺。」

今年的題目時事題多,自然科有超級細菌和狂牛症入題,台灣夜市文化則是英文翻譯,取材多元也很生活化。

高中英文老師 翁老師:「其實整體的題目來看跟往年的考古題,我覺得也算是四平八穩的題目,就難易都有,讓程度好的學生和程度中等的學生,都能有得發揮。」

上午英文作文題目是「化妝舞會」的四格漫畫,要考生用英文看圖編故事,每個人問號裡的答案都天馬行空。

考生:「我寫那個女生其實是男的。」

考生:「就是他被那棟大廈的人圍毆,然後女生出來拯救他這樣子。」

考生:「(女生)答應他,然後就跟他在一起了,完美的結局。」

兩天辛苦的成果2月21日就會揭曉,而且今年學測名額增加,有不少考生躍躍欲試,信心滿滿。

考生:「一定會上啦,我們會滿級分。」

考生:「因為我本身是要用普通高中考科大,啊我志願已經想好了,所以有把握會上。」

家長:「對啊!當然啊,以免再受罪第二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