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棉花價飆 年後毛巾也要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不僅魚價飆高,受到國際棉花價格大漲的影響,雲林本土毛巾業者大喊吃不消,他們說去年一年的原料漲幅高達110%,賣越多賠越多,過年後再不漲價,都要關門大吉了。

毛巾工廠內大家各司其職,車線、打標、折毛巾,台灣毛巾產業的棉花原料主要依賴進口,大多來自美國、巴基斯坦、巴西等國家,不過天災連連,國際棉花原料價格節節攀升,拿出過去幾年價格曲線圖,光是去年一年漲幅就高達110%,從每磅60美元漲到135美元。

毛巾業者:

「這一年來原物料,波動將近快要110%,那我們毛巾跟一些相關通路打合約的關係,還沒有辦法完全反應。」

棉花價格不斷上漲,但為了避免客源流失,毛巾業者大多咬牙苦撐,不敢反映在消費市場上,不過眼看未來棉花沒有跌價空間,過年後漲價勢在必行。

工廠不停工,不過業者也說,做越多賠越多,目前大多先停產高棉量產品因應,而年後毛巾漲幅大約在3成左右,消費者想買不妨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