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政府為遭綁架記者立巨型照片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訊】1月28日,為聲援兩名在阿富汗遭恐怖組織綁架的法國記者,巴黎市長決定在巴黎共和國廣場張貼他們的巨型照片,旨在捍衛人權和新聞自由,請看來自巴黎的報導。

蓋斯奇埃爾Herve Ghesquiere和塔玻尼爾 Stephane Taponier是法國電視3臺的記者,從2009年12月9日被塔利班恐怖組織綁架至今已有395天。為再次表明巴黎政府與人民對兩名記者的支持,巴黎市長決定在像征著人權與自由的共和國廣場張貼他們的巨型照片。

在共和國廣場為兩位記者立照片的意義何在呢?

主持人、巴黎市政府首席助理易達爾格:“我們以這種方式表明他們的存在,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腦海,在我們的這座城市,人們為(兩名記者)能從新獲自由而行動,並以此表明我們不會忘記他們。這個共和國廣場在巴黎很有像征意義,通常是集會和遊行的地點,是民眾和政客表明他們心聲的地方,我們在這向他們說我們非常想念他們,希望他們能早日回到我們之中。”

記者無疆界總秘書朱立亞合希望可以做得更多:“我們可以做的更多,我們可以派更多的人到阿富汗,更多的講這件事,與阿富汗政府或其他可以影響綁架者的人加強溝通,還有太多的事可以做。”

記者無疆界,人權觀察組織和眾多捍衛新聞自由的協會參加了此次活動。巴黎市政府表示,高懸在空中的巨型照片是巴黎捍衛新聞自由的又一歷史見證。

新唐人記者仁靜、新顏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