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昆士蘭水災綜合報道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訊】驚人洪災造成死傷逾百 街道成為條條運河

【澳洲廣角】(360) 昆士蘭水災綜合報道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淩雲,歡迎收看澳洲廣角。上個月,澳洲昆士蘭省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洪災,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瞭解一下洪災給昆士蘭省帶來了哪些重創。然後我們一起去看看在悉尼的海鮮市場都能品嘗到哪些海鮮。最後,讓時光倒轉,去追憶一下四百多年前風靡歐洲的中國藝術風。

澳洲昆士蘭省的洪災造成死傷人數過百,令許多家庭滿目瘡痍。據經濟學家估計,此次洪災造成的損失將達300億澳元。目前災區已經進入清理、重建階段。讓我們一起到昆士蘭去看一看。

也許你已經嘗遍了許多海鮮美食,一般的海鮮食品恐怕已經很難調動起你的胃口,然而,當你來到澳大利亞悉尼魚市場,看到各式各樣鮮活肥美的海產魚類,你必定會食指大動,胃口大開。現在就跟我們一起去看一看有哪些好喫的。

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維州國家藝術館,曾經展出了400多年前風靡歐洲的中國陶瓷。展示品讓人們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從十六 世紀起,歐洲人開始憧憬亞洲文明。十七世紀初,當中國的藝術品被運到歐洲時,價格非常昂貴,衹有皇室和貴族才買得起。直到十八世紀初和十九世紀,這些藝術 品才變得相對便宜,中產階級才開始 收藏同樣款式的藝術品。現在讓我們一起去館見識一下「中國製造」昔日的輝煌。

各位觀眾朋友,今天的澳洲廣角就到這裏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週同一時間再會。